影片剪輯│特效 專業軟體介紹:

Premiere
作為全球最負盛名的圖像視訊軟體製造商美國 Adobe 公司,推出了當前市場上最 優秀的非線性編輯軟體 Premiere Pro,它強大的視訊功能,提供了完美的創作環 境。因而被廣泛的應用於電影、電視、多媒體、網路視訊、動畫設計等領域的後期製作中。

Vegas
SONY Vegas提供視訊合成、進階編碼、轉場特效、修剪、及動畫控制等。不論是專業人士或是個人用戶,都可因其簡易的操作介面而輕鬆上手。此套視訊應用軟體可說是數位影像、串流視訊、多媒體簡報、廣播等用戶解決數位編輯之方案。

Avid
榮獲大獎的 Avid Xpress DV,功能、性能齊全的 Avid Xpress Pro 軟體讓使用者在時間線上編輯DV、混合分辨率,並使用新的15:1s脫機分辨率節省空間。編輯可使用無限層訪問24個視訊和24個音頻磁道,應用2D和3D OpenGL-based 技術效果,編輯真實 23.976 媒體,用 JKL鍵進行調整和編輯,以及定制他們的工作空間。

After effects
簡單來說,After Effects主要的應用領域包括電影、電視、遊戲的後製特效,製作不可能實際拍攝到的畫面,或是替代拍攝困難或危險度高的鏡頭。 您可以利用 After Effects 在攝影機拍攝的影片中,或是 3D 動畫軟體製作的內容加入特效。

Photoshop
由Adobe公司推出的專業影像處理軟體,主要應用的領域包括平面設計、印前排版、網頁設計、視訊剪輯、3D動畫製作等。Photoshop提供了完整的影像編輯工具,可以輕鬆應付各種設計專案的需求,並且開放使用者自行擴充Photoshop 濾鏡特效,在設計的領域 Photoshop 已經擁有無可撼動的地位。

其他專業軟體還有很多,但是使用者通常只會購買一種軟體下去專研,並不是每一種都會,做出來的效果看軟體也看個人的功力。
只要是同性質的軟體,效果都可以做出來,只是操作上的複雜程度跟使用熟悉度的差別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片拍攝│後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